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及学生证相关问题 - 教育阳光服务平台

常见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阳光服务热线 》 常见问题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及学生证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 : 2022-12-23 09:46:22 浏览次数 : 2315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及学生证相关问题

 

1.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充磁?

答: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现已不需要充磁,默认可优惠次数是4次,每年自动更新。

 

2.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使用时间及次数?

每学年的10月1日至下学年的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且已不限定在寒暑假购买。实时可购买学生票优惠次数以12306上显示的信息为准。建议购买联程票的同学,一次性取联程票,不要分段分次数取票,以免多扣优惠次数。

 

3.什么是优惠资质绑定?

资质绑定是指学生出具自己的学生证、身份证、优惠卡,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上办理的一次学生身份核验,以核实学生身份的真实性和购票优惠资格的有效性(包括是否在读)。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以证明仍然在读),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

 

4.怎么绑定优惠资质?

(1)学生未绑定资质先在网上购票,乘车前必须到车站取票(取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2)学生提前到车站进行资质绑定,之后再网上购票;

(3)学生直接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购票(购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注意:每个优惠年度内未绑定资质前所购车票,不支持直接持证验证检票,必须先取纸质车票(点取报销凭证)。

 

5.家庭所在地变更,需要更改火车票乘车区间,怎么办理?

答::打开易班app,点击i湖中大—>办事大厅—>火车票优惠卡乘车区间变更,按要求提交证明材料。每天会有专人进行审核和回复,学生可根据回复的时间地点及要求进行办理。

 

6.学生证遗失,请问按照什么流程补办?

答:打开易班app,点击i湖中大—>办事大厅—>学生证补办,填写信息,提交申请,辅导员老师审批,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将办理的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进行回复,学生按回复内容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