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援鄂医疗队员受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表彰 - 教育阳光服务平台

阳光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阳光服务热线 》 阳光资讯

我校三名援鄂医疗队员受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表彰

发布时间 : 2020-07-03 00:00:00 浏览次数 : 1337

   
    近日,我校朱莹、曾普华、毛以林三名援鄂医疗队员被世界中医药大学会联合会授予“抗击疫情荣誉个人”称号。
 
    抗疫期间,我校(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抗击新冠肺炎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上,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积极推动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并先后派出153名优秀医务工作者进驻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和湖北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展救治工作,充分彰显了行业担当与作为,赢得了社会赞誉和师生认可。
 
    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湘五区,湖南中医医疗队共收治患者113名,治愈97人,治愈率85.84%,且无1例转重症,也无1例在治疗中转院,团队荣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在黄冈,湖南医疗队收治确诊病例235人,中医药治疗参与率达到100%,痊愈出院231人,轻症和普通型患者痊愈率100%,危重症救治成功率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