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传火授帽仪式圆满举办 - 教育阳光服务平台

阳光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阳光服务热线 》 阳光资讯

5.12国际护士节传火授帽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12-01 16:42:22 浏览次数 : 2110

5月10日,我校于含浦校区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传火、授帽仪式。校(院)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全国中医护理骨干培训班的学员、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传火仪式在16栋南丁格尔雕像前开始,象征着爱与希望的提灯在护理师生间依次传递,火种沿校园主干道传递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随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授帽及宣誓仪式。
肖小芹致辞并为护理学院第十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获一等奖的学子颁奖。肖小芹表达了对护理人员的崇高敬意,肯定了护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播撒真知、传承文明、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较强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肖小芹希望护理学子不负南丁格尔誓言,认真学习、提升技能、发扬传统、恪守誓言,以天使般的爱心,重塑患者对生命的热情和渴望。
授帽及宣誓仪式上还进行了《南丁格尔的宣言》情景剧表演,通过讲述三位中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的故事,让学生们深切感悟到了身为护理人的崇高精神。
此次“5.12”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继承和发扬了南丁格尔精神,激励护理学子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勇做护理事业发展的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