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七期校长接待日意见建议的回复 - 教育阳光服务平台

校长接待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阳光服务热线 》 校长接待日

2021-2022学年第七期校长接待日意见建议的回复

发布时间 : 2022-12-03 15:16:25 浏览次数 : 2232

接待领导:廖  
接待日期:2022年5月11日上午9:00
 
1.关于学校连接含浦家苑北门有限开放的建议
答:为贯彻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封闭管理的有关要求,从严从紧把好校门出入关,根据学校《关于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的通知》有关规定,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根据目前新冠疫情发展情况,学校将于下周采用分时段方式有限开放含浦校区北门。
    
2.关于提高图书馆电梯载荷量的建议
答:因图书馆建筑结构,暂时无法对电梯进行扩容,为缓解电梯承载压力,图书馆已开放一楼西面通往5、6楼的楼梯通道,供师生通行。
 
3.关于校内部分道路(如华佗路靠3栋)没有路灯的问题
答:学校各道路均安装了路灯且大部分路灯都能正常工作,长期监测和多次检修表明,华佗路靠三栋路灯发生故障时间主要集中在阴雨天,目前后勤处正组织力量查找原因,争取尽早彻底解决该问题。
 
4.关于宿舍停水但未接到任何通知的问题
答:学校如果出现将停水的情况,后勤处会提前一天发通知告知各单位、部门。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单间宿舍单独停水的情况,如下次再出现类似现象,请同学们及时在APP上报修,以便后勤处组织人员及时排查、维修。
 
5.关于东塘校区教学楼楼道的照明设备不够亮的问题
答:后勤处已于5月11日安排人员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将在一周之内完成照明设备更换。
 
6.关于含浦校区教学楼部分卫生间水压过大的问题
答:卫生间水压过大,主要是由于安装、设计原因造成的,后勤处已根据实际情况在逐步更换第二、三教学楼有关设施。
 
7.关于四海通达学生宿舍热水无法线上充值的问题
答:四海通达宿舍现有的热水供应设施不具备线上充值的条件。经与四海通达物业协商,相关工作人员将适当延长上班时间,以便大家充值。
 
8.关于含浦校区女生宿舍每层洗衣机过少的问题
答: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调研,切实了解学生需求,如情属实,将按照工作程序,适当增加楼层的洗衣机数量,以满足学生使用需求。
9.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名额过少的问题且存在私下交易的问题
答: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需要考生自行登录教育部报名系统操作,每位考生报名机会是均等的,学校仅有设置考位数和报名时间的权限,无操作特定账号获得考位的可能。出现的考试名额交易的情况是部分考生将账号信息提供给代报名者,由代报名者进行考试报名操作,请各位同学提高警惕,谨防网络诈骗。
学校因参考人数多,考场资源相对有限,出现考位紧张局面。针对考生随意报考、无故缺考的情况,教务处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试行“考生无故缺考取消下一次报考资格”举措。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的考试就有200余名考生因上次无故缺考导致无法报名,但对于缓解学校考位紧张的作用有限。下一步,学校将试行“暂停大一学生报考的方式”缓解考位压力,一是希望大一新生花更多时间认真备考;二是希望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将更多名额向高年级同学倾斜。
 
10.关于优化教务系统选课模块的建议
答:同学们要系统学习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了解和掌握培养要求,合理做出选课判断。在正式选课前,同学们要认真阅读选课通知,如有疑问可在选课时间段内及时向教务处教务科反映。为便于查看同学们选课状态,教务处要求强智教务系统公司保留同学们的选课登录日志。同时,出现卡顿现象是由于同学们集中在系统开放的前一小时内进行集中选课,造成校园网络拥堵、网络震荡,教务处将会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进一步优化强智教务系统服务器的配置,从技术上解决卡顿现象。
 
11.关于部分专业课采用合班授课、上课人数过多问题
答:为科学合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教务处在《2022-2023-1学期排课通知》中制定了如下教学合班规则,以引导和规范课程编排:一是同校区、同专业、同年级才能合班,并建议同层次合班,其他情况不允许合班;二是专业基础和专业必修课(课程代码为B和D),提倡小班制(行政班)教学,合班人数上限为150人,其他类型的课程合班人数上限为200人。同时,教务处也会对全校课程编排全面统筹协调,确保课程的整体性、科学性、合理性。
 
12.关于体育选修课类型过于单调的问题
答:目前大一、大二共开设体育课程11门,羽毛球课程由于场地受限仅在东塘校区开设,后期学校会根据场地和师资情况动态调整体育选修课程设置。
 
13.关于田径场储物柜过少的问题
答:田径场有储物柜,目前正在跟厂家沟通升级系统,以进一步方便同学们使用。同时体育馆本学期也会新购置一批储物柜以缓解储物压力。
 
14.篮球场地面老旧的问题

答:篮球场地面改造工程量大,目前正在按照工作程序积极推进,预计下半年完成提质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