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七期校长接待日意见建议的回复 - 教育阳光服务平台

校长接待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阳光服务热线 》 校长接待日

2021年第七期校长接待日意见建议的回复

发布时间 : 2022-12-03 15:17:27 浏览次数 : 867

 
2021年校长接待日意见建议的回复
 
接待领导:  菁  副校长
   间2021年624日上午9:0010:00
 
一、学生意见建议回复
1.关于优化第三教学楼新生自习教室的建议。
答:学校目前共有三栋教学楼,由于第一、第二教学楼投入时间较早,目前硬件设施相对陈旧,也暂未安装空调。第三教学楼在2017年投入使用后,又于2020年全部安装了空调,硬件设施的进一步提升,成为了全校学生自习的首选场所。希望各位同学合理安排好时间、场地,错峰学习、自习,不仅能有效减轻第三教学楼的压力,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2.关于期末考试来临教室占座严重的问题。
答:2020年,第三教学楼安装空调后,可供自习的教室座位有1万余个,学生占座自习的现象趋于缓解期末考试来临,同学全力投入复习备考,大家应根据考试安排自行安排好学习场所。
教室为公共场所,从某种意义上而言,非上课时间长期占座,属于不文明的行为。作为大学生,应该极力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坚决抵制长期占座的不文明行为。
 
3.关于教学楼储物柜人脸识别准确率低,以致无法开箱,造成使用率不高的问题。
答:学校为建设信息化考试平台2020年开始引进电子储物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人脸识别率偏低的问题,已于半月前责令供应商对识别系统进行升级人脸识别准确率已大幅改善。如果出现人脸无法识别造成物品无法取出的情况可联系(联系电话:88458042)教务处学籍与考试中心解决。
 
4.关于球类器材陈旧、少气的问题。
答:球类器材作为消耗类器材,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折旧损坏属正常情况。在每学期开学前和使用过程中,器材管理员会对所有球类器材进行检查、补气和清理破损旧球,更换新球。因三大球的教学用球达两百余个,难免出现漏检的情况。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随时到器材室进行更换、补气,确保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5.关于借球的问题。
答: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学校在学生考试前一周接受学生个人凭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登记借球,一卡(证)一球,以保证同学们考前练习备考,借球时间为8:00-20:00。原则上须当天归还,以免影响第二天正常的教学活动。因上课人数较多,器材室容纳有限,无法保证人人都能借到球,但器材室会在考试前一周尽力做好球类贮备工作,以满足同学们所需用球。
 
6.关于第二教学楼连廊灯光太暗,影响晚上学习的问题。
答:学校将会对各教学楼连廊照明设备进行更换,以满足同学们夜间学习照明需求。针对其他走廊照明设备,学校将加强巡查力度,也请同学们发现问题尽早报楼栋管理员或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便于学校及时维修、更换。
 
7.关于学生宿舍16栋一楼阳台空间狭窄、阳光不足、通风差,难以满足衣服晾晒需求,而走廊通风条件良好,却无法晾晒衣物的问题
答: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现场查勘,在既符合消防安全有关规定,又不影响整体美观的前提下,学校将统一安装相应晾晒工具;如果不符合消防安全有关规定,学校将对向南阳台外围绿化带修整,改善阳台通风问题,为同学们创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8.关于20栋学生宿舍水压低导致用水高峰期6楼经常停水的问题。
答:含浦校区目前只有一路供水管道,学校无二次供水设备,靠无负压罐加压供水,供水流量不足时,的确会影响高楼层用水。希望同学们采取错峰用水方式,避开用水高峰期。学校将积极争取规划立项二次供水系统,着力解决这一问题。
 
9.关于重新开放药植园的建议。
答:药植园为学校重要的实验实践教学基地药植园全面开放式管理期间出现药用植物被偷盗人为损害的情况。药学院于2019年提出对药植园进行提质改造,2020年7月提质改造后,进行封闭管理,采用工作日团体预约方式对外开放:

湖南教育政务网

湖南中医药大学
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湖南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 平台登录